党建园地

理论学习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纪检监督
廉洁之风

阅读推荐

晋州站:活用“加减法” 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2019-04-15 10:00   作者:

晋州站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工作服务收费工作不偏离,把为司乘服务、服务职工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司乘和职工满意度作为党建活动的具体抓手,活用“加减法”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收好费、多收费”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用“加法”,补短板促进管理提升。加大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力度,在深学细学、宣传宣讲、聚焦聚力、入心入脑、真懂真用、落地落实六方面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思想深入人心。加强对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源头的深学力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在党建的带领下,为保证“收好费、多收费”,晋州站将收费任务进行科学的分析、研判和分解,将责任落实到班组、到人,让管理更加的精细。

用“减法”,化繁为简提工作效能。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基层党支部工作准则,加强规范管理和督查力度,把党建工作中的“软任务”变成“硬指标”,提高党建工作的工作效能。有效的结合和运用工作例会、月度例会,通报党建工作中自查情况,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定期督查验收销号,形成党建工作闭环管理机制,夯实党建工作责任,确保党建工作取的实效。

活用“加减法”,加上的是职工的责任,收获的是职工的满意和司乘认可;减去的是繁琐步骤和程序,提升的是工作的效率和工作的态度。

【作者】王丽娟【单位】晋州收费站
打印】 【关闭 【责任编辑】 王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