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北三县处约谈施工单位法人,确保京秦高速京津接线段年底通车

2017-09-07 00:00   作者:廊坊分公司

为落实省厅督导检查会议精神,确保年底建成通车,9月7日上午,廊坊北三县管理处组织驻地办约谈了中国路桥集团西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长林董事长以及河北分公司主要负责人。霍雷声处长、梁宁副处长、项目组负责人以及驻地工程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厅督导组专家在工程质量、内业资料、安全生产以及标准化施工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项目部管理混乱问题、严重缺乏技术人员等事宜进行了沟通。管理处及驻地办提出如下要求:

一、迅速落实省厅督查专家意见,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加强台背回填施工质量控制,严格标准化施工;加强预制梁外形尺寸及钢筋保护层厚度控制;加强养生,确保强度合格率100%;加强湿接缝及护栏钢筋焊接质量。

二、增加技术人员,进一步加强管理。施工单位增加试验室技术人员、增加桥面系质检人员、增加内业资料技术人员。

三、及时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加强高空作业临边防护措施;加强临时用电安全管理;严禁梁场龙门吊设备带病作业,加强年检认证工作,加强存梁、运梁、架梁安全作业管理;增加临时道路安全标志、安全防护措施到位。

四、增加一线人力、设备投入,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

西安公司李长林董事长及河北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就项目目前的整体状况承认了管理不到位,对管理处及驻地办表示了歉意,并承诺:一是会议后迅速整改落实眼前存在的问题;二是增加管理及技术力量,调整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分工;三是加大一线人员设备投入,坚决在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四是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确保项目安全。

会议就地方工作等其它事宜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参建各方表示将共同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坚决完成省厅、高管局的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