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纪检监督
廉洁京秦
群团工作

阅读推荐

京秦处新班子召开第一次处党委扩大会议

2014-12-03 23:50   作者:

9月28日上午,京秦处新领导班子到任第二个工作日,在机关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处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处党委书记刘相伟主持。处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及机关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传达了省厅高金浩厅长、魏国东专员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讲话精神。
各副处长(党委委员)结合实际谈了学习感想,并就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中层干部分别结合本职就如何抓落实、保廉政进行了交流发言。
郭跃东处长指出,今天召开处党委扩大会议很有必要、很重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传达贯彻高金浩厅长、魏国东专员、刘广海副厅长等有关领导在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目的是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自觉性,建好京秦队伍,取得最好的效果。
郭跃东强调,全处工作要坚持“四个心,五个能力,六个意识和关系”。
一是确保“四个心”。1.坚定信心――政治坚定。按照厅党组的统一部署,根据高管局党委的统一安排,确保政治信念坚定,思想统一,立场鲜明。要不折不扣抓好政治学习,占领思想阵地,夯实思想根基,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要深入开展党的教育实践活动,务实、为民、清廉,认清形势,反“四风”,不搞形式;要完善政治学习保障机制,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健全党支部定期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2.维护核心――思想统一。要增强核心意识,发挥班子的指导带头作用;要与众为伍,讲团结,全处形成合力;要强基层党组织建设。3.围绕中心――谋事干事。发挥京秦高速公路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是全处的中心工作任务,要从全路网着眼,从京津冀一体化着眼,协同发展,切实把这条路管好。重点抓好运营管理,突出抓好重点工程、专项工程、通行费收缴、资金使用,最大限度的发挥好京秦路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要坚持“务实、团结、服务、高效、廉洁”十个字原则。务实方面,要严格落实,不搞虚的,不走形式,实实在在做好本职工作,结合实际,勤于思考,提出问题,制定措施。团结方面,团结是核心,要实现核心,必须围绕核心,团结才能进步,团结就是力量。服务方面,我们的宗旨就是服务,为群众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厅、局服务,要把服务根植于思想之中,体现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贯穿全过程。高效方面,要实现高效,必须要有态度。思路决定出路,态度决定一切。要高效必须高速,高速度、高效率、高成果、高质量,把高效落实在每一项工作中,实现日常化。廉洁方面,廉洁是本次会议的中心议题,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廉洁从政,从日常工作、生活着手,夯实廉洁之基,将廉洁钉在脑子里,铭刻在心中。4.廉洁清心――干净干事。打铁还要自身硬,否则出问题是必然的。要清心,清楚自己的职责、位置,静下心来,锁死欲望;要洁身,不接触承包商,不参与吃请,不收受礼品;要坚守纪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纪律、群众工作纪律。政治纪律方面,政治原则、立场、观点要坚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党员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各个组织和党员服从中央。经济纪律方面,严格执行八项禁止。群众工作纪律方面,保障干部职工利益,不压制职工民主权利,不与民争利,党员、领导干部就要做到这点,按个人职责办事,不搞特权,不搞官僚主义,不触及高压线。坚守道德、职业操守,不突破底线。要落实责任制,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落实,在座各位都是第一责任人,每个领域的问题都要由主要负责人负责,要看好门、管好人、干好事。要接受监督,监督不仅仅是纪检的事,群众、社会舆论、新闻媒体等都是监督,要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
二是增强五个能力。即:执行能力、服务能力、辅助决策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方面,要依法执行,抓好对领导班子决议的执行,强化对科室决议的执行。服务能力方面,服务要贯穿工作全过程、全方位,切实提升服务能力。辅助决策能力方面,基层同志要加强这方面的能力,要多做工作,向处领导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应急处置能力方面,京秦路作为开放路、旅游路、政治路、经济路、形象路,暑期保畅、重要任务、冬季除雪等工作要有科学的应急预案,并能保证高效启动、切实有效。创新能力方面,京秦处一直是全省的标杆,为全省交通运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要进一步依靠科技,提升创新能力,管理处会为干部创造学习的平台和空间,党员干部要无时不刻的学习,把自己打造成懂技术、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三是增强六个意识和关系。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二要增强大局意识,处理好局部与全局的关系;三要增强团结意识,处理好个人与群众的关系;四要增强学习意识,处理好工作与业余的关系;五要增强发展意识,处理好局部与全局的关系;六要增强廉洁意识,处理好个体与团体的关系。
郭跃东对全处当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承和秉承。要依法依规,继承发扬京秦处的优良传统,从今天开始与不良习惯和作风撇清、切断。二是坚决和坚持。工作、组织纪律、廉政不刮一阵风,要认清形势。三是秩序和程序。办公楼和院落的安全秩序、办公环境、作息时间等要保证,规范请销假制度,严格公文流转程序。四研究措施,办好该办的事。依法依规,花好每一分钱。把党团工妇工作抓好。加强食堂管理,特别是基层食堂管理,改善工作环境、生活条件。
刘相伟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统一思想认识。通过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质、政治修养;提高党员干部依法依规办事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的政治素质、服务水平、凝聚力、战斗力。
刘相伟对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职工,各单位深入组织学习。二是建立学习长效机制。处党办室拿出方案,各科室制定相应措施。三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党员干部要率先学习,带头遵守,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管好自己、管好自己的队伍,接受大家的监督。四是抓好工作,带好队伍,搞好服务。实现“务实、团结、服务、高效、廉洁”。五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思想政治工作虽然务虚,但务虚是为了更好地务实。党委开展的所有工作、组织的所有活动出发点落脚点都是围绕处中心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干部职工。
处党办室宁东丽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