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高速边沟起火有隐患 路政迅速灭火除险情

2023-01-28 08:38   作者:葛淑群

冬春季是火灾高发季节,石安支队邢衡大队进一步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27日,辖区高速发生一起边沟起火险情,邢衡大队路政人员快速扑灭,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诠释了路政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当日下午17时,外业中队巡查至辖区邢衡高速公路K35+550公里处发现边沟有明火,存在安全隐患。中队长张志刚立即向值班队领导汇报火情,设置安全警戒区域,拉响车载警报,带领刘杰、史汝攀迅速拿起执法车常备的灭火器上前灭火。他们翻过护栏,下到边沟,手拿灭火器对准着火点逐一喷射。经过约20分钟的奋力扑救,明火很快被扑灭,火势被控制住。为防止发生复燃,他们对着火区域进行反复检查,用铁锨铲起沙土进行掩埋灭火,确保现场安全后才放心的离开现场。

837f318d765e81fa4c584cf15638afa

36b6520f02a4444aa7cfe7212521235

此次火情,大队反应迅速、处置及时,未造成路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充分彰显了路政人员担当奉献、不怕脏累的精神,时刻把安全教育牢记心中的准绳,体现了平日安全消防应急演练训练有素的成果,保障了公路的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