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行人上高速 路政及时劝离

2023-01-24 09:57   作者:葛淑群

1月23日,石安支队邢衡大队执法人员及时制止了一起行人上高速公路的违法行为,消除了安全隐患。

上午9时25分,外业中队长张志刚带领刘杰、程斌巡查至邢衡高速公路衡水方向K93+200公里处时,发现一名男子在高速公路上行走,过往车辆纷纷减速避让,情况十分危险,安全隐患极大。

执法人员立即将其带到安全的地方,经询问得知,行人是附近村民,上高速是想搭车去外地,执法人员耐心说明在高速上行走的危险性,告知他高速公路不允许行人或非机动车进入。行人一旦走上高速,就是将自己及他的生命安全置于极度危险之中,当司机发现前方有行人时,因刹车不及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行人所受的伤害往往是最严重的,请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

该行人最终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安全离开高速。路政人员及时排除了一起行人上高速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