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北戴河收费站“畅美戴河、党员三先”党建品牌介绍

2022-10-21 16:17   作者:京秦分公司

为贯彻落实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按照京秦分公司《关于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北戴河收费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的要求,按照发挥特色优势、培育党建品牌、服务高速发展的工作理念,创建有内涵、有特色、有实效的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发挥特色党建品牌的示范带动效应,提升北戴河收费站党支部建设的科学化、人性化、时代化水平。

一、品牌基本情况

(一)品牌名称

畅美戴河 党员“三先”

(二)品牌标识

图片1

标识由圆形标志和八个汉字组成,其中:红色部分由鲜红的党旗和金色的党徽组成,象征党建引领;蓝色部分象征大海,突出北戴河收费站的地域特点,同时寓意我们将用海一样的宽广胸襟,笑迎八方来客,三只白色的海鸥代表“党员三先”,即:保畅在先、服务在先、创收在先;中间的“S”形代表高速公路,两端各3条红色的线代表畅通的车流。标识融合了“党旗”、“公路”、“大海”“海鸥”等标志性元素,展现了行业特点,简洁流畅,便于识别。

(三)品牌释义

畅美,是舒畅,是美好,路畅则心畅,站美人更美。北戴河站为司乘竭诚保障站口畅通,用心展示美丽站容。

戴河,代表北戴河收费站,同时代表北戴河中外闻名的美景。

党员“三先”,一是要求党员干部服务在先,带头做好收费岗位志愿服务、延伸服务与温情服务,切实为过往司乘提供舒适通行体验;二是要求党员干部保畅在先,带头做好一线收费保畅工作,扎根岗位,听从指令,服从大局,一切以满足社会公众要求为先;三是要求党员干部创收在先,积极增收创收,严打逃费漏费,做国家经济效益和百姓合法权益的守护者。

(四)品牌愿景

品牌引领促发展,党员“三先”见行动,用情用心用力打造畅通、安全、舒适通行服务

(五)品牌使命

在全力打造“畅美戴河”服务品牌的工作进程中,党员干部做到“服务在先、保畅在先、创收在先”,提升党建品牌建设影响力,推动收费运营管理各项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六)品牌价值主张

发挥党建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扩大党建品牌在全体职工和社会上的影响力和公认度,提升品牌价值。

(七)品牌理念

将党建品牌创建与北戴河地域特色有机结合,讲政治、保畅通,促增收,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北戴河收费站中心工作开展,以畅美戴河、党员三先为使命,提振职工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精神。

二、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队伍,提升素质,让党旗高高飘扬

多年来,北戴河收费站党支部突出三个强化,打造队伍过硬党支部。一是强化员工素质提升,对标“郭娜陆地航空班”,统一“八颗牙标准”,推行“三公尺态度”,不断增强员工素质。二是强化纪律作风整顿,以“转变思想、扎实作风、创新思路、勇于担当”思想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理论学习、队列训练、肢体礼仪和机电培训等活动,树立“讲政治、敢担当、守规矩”的鲜明导向;强化员工竞争服务意识。三是大力开展“收费状元”、“服务标兵”、“化解矛盾能手”等评选活动,选树站内业务尖兵,带动全员健康成长,在站内营造出浓厚的良性竞争氛围。

 (二)全员服务、保障畅通,让党徽熠熠闪光

作为旅游胜地北戴河的重要出入口,每年的旅游高峰期通行保畅和服务能力都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在保畅上为了防止严重压车、堵车现象发生,党支部指挥前移,党员带头“亮”身份,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站职工立足三尺岗亭,为司乘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构建“路畅人和、站美人美”的行车环境。在服务上,帮助迷路的孩子寻找家人,救助撞翻的车内伤员,抢救价值二十万余元的火灾车辆,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多年来全体人员秉承“全员服务、保障畅通”的服务理念,通过广泛开展文明服务、保畅服务、延伸服务和个性服务等活动,畅通京畿要道,温暖四海归心。

 (三)创新思路、发挥特色,让党建充满活力

“创新是党的建设永葆生机的源泉”。站内不断创新形式,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打造党建文化阵地,利用多媒体、展板等多种形式呈现党建工作的亮点及成绩,发挥引领教育功能,建成党员职工的“精神家园”。党支部的生命力在于活动,多年来,坚持党建带群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重点抓好“强素质、做表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亮身份”等精品主题活动;经常性举办主题党日、学雷锋志愿服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廉政主题教育讲座、党史快问快答等活动;根据重要节点组织捐款捐物、到烈士陵园扫墓、演讲朗诵比赛、廉政书画展览、健步走等活动;根据实际需要开展送温暖送健康,定期意见征询,慰问困难生病职工等活动。

组织引领,品牌带动,北戴河收费站的创建活动氛围“浓”起来了,党员身份“亮”出来了,司乘朋友“融”进来了,承诺誓言“实”起来了,队伍形象“树”起来了。用忠诚、敬业、奉献、勇敢锻造出一个又一个创先争优的硕果,迎来了北戴河收费站事业的大收获。2007年荣获国家级“青年文明号”、2012年荣获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规范服务示范窗口、2013年获得省直级“巾帼文明岗”、2011年京秦路首个获得省高管局“五星级收费站”荣誉称号,2016年3月“畅美戴河”服务品牌获河北省服务名牌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