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1-27 15:14   作者:解伟杰 来源:荣乌分公司--安全管理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1月27日,荣乌分公司组织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明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荣乌分公司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以隐患排查治理为抓手,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制度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等重点工作。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无人员伤亡,未发生疫情防控感染事故,圆满完成重要时段安全保障任务,全年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清醒把握“安全生产是‘归零’业绩,一旦安全出问题,所有成绩都‘归零’的重要论断”,全力抓责任、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观念,尽快转变思想,认清当前新形势,适应安全工作新要求,更好的接受新任务、肩负新使命,保持荣乌高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要毫不懈怠狠抓隐患排查治理。要聚焦风险防范,深化“双控”机制建设,突出桥梁、隧道、宿办区等重点部位,科学、严密、系统的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大力提升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的能力;三是要毫不动摇巩固安全基层基础。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完善安全制度体系,突出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强化日常养护施工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本质安全;四是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完善全员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五落实五到位,层层压实责任、人人落实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五是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临近的安新、涞水等地相继出现本土确诊病例,要精准科学有效防控,配齐配足防疫物资,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六是要做好舆情管控。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对不实信息不发、不拍、不转、不制作;七是要全力抓好冬奥保障工作。荣乌高速与涞曲高速枢纽互通,是省内南部地区司乘人员往返冬奥会场行走较多的路线,车流量大,通行压力大,要强化路域环境整治,做好道路保畅工作,积极主动对接援奥人员,为北京冬奥会顺利召开贡献荣乌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