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组织2021年度综合考核检查

2022-01-21 22:32   作者:侯飞飞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安全管理部

1月21日,按照分公司党委工作安排,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明,带领分公司总部相关部室组成联合考核组,对所属各单位开展2021年度综合考核检查。

e044804d5e1badbb440b72861a12181

考核组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现场问询等方式,分别对所属单位制度落实、党建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情况,分别与各单位交换了意见,在肯定各单位全年工作成绩和亮点的同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检查组就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5ac6cb8c03dd151d0b82134b3592459

一是各单位认真总结好2021年工作,要找出工作亮点和不足,同时认真谋划好2022年工作,把集团公司、分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员工,把本单位2022年工作安排、工作目标落实到每一位员工,使人人都熟知集团公司、分公司与本单位发展方向和目标。

二是认真做好保畅工作。针对冬季雾雪天气多的特点和春运期间交通量变化规律,各养护工区要加强除雪除冰物资设备准备,提前安排部署备岗备勤,做好极端恶劣天气的安全保畅工作;各收费站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加强进出高速车辆管控调度;各级值班人员、监控人员要保持在岗在位,及时发现、处理突发事件,落实好信息报送、上传下达工作,确保政令畅通。

fe613b367fdf1f3e63e198388685262

     三是持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认真落实“三不一优先”“一阻三通”要求,针对疫情多点暴发特点,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提高员工思想认识、保持警惕性;严格落实坚持日常测温、验码、戴口罩、定时消毒等防疫措施,所有人员要加强行程行踪的请示汇报,认真填写职工离返岗记录,严格落实出市出省审批制度,确保以制度落实提升防范能力。

四是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全力落实春运期间、冬奥会期间安全保畅、疫情防控要求,要全面排查各种不稳定因素,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及时妥善处理信访事件、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把自己职责范围内的风险防控好,推动企业行稳致远。

五是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安全防范责任感,将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具体工作、具体岗位、具体环节,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