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运营管理公司:压实责任 守住底线 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2-01-21 16:03   作者:马洁

be2e05097d7e1023c7e00dde384b71f_副本

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运营管理公司坚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京雄高速所属各单位开展隐患排查,加强风险管控,为即将召开的北京冬奥会、全国“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组织部署“细”。运营管理公司对安全重视程度提高再提高。围绕京雄高速运营工作实际,要求算清“政治账”、“民生账”、“经济账”,持续深化“双控”机制建设,以底线思维做好安全预案准备、机制准备、应急准备,夯实安全基础。努力实现“五落实”,发挥“党政同责”、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作用,并压实各方责任,将责任落实到每名管理者、每个站区、每个班组、每个岗位、每名员工,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组织领导机构,落实安全管理力量,尽快明确各类风险基础信息、责任分工、防控措施、监测监控、应急处置“五个清单”。努力实现“五到位”,确保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宣传引导“广”。运用“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切实加强正面引导。通过“线上”微信平台,发布安全警示信息10余条,运用“线下”渠道,各基层单位发动“接力传安全”倡议,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安全教育培训等活动7场次,面向一线职工发放《安全提醒卡》《安全口袋书》等内容资料,做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前,实现了“人人知晓安全知识、人人参与安全宣传、人人防范安全风险”,使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重点发力“准”。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狠抓体制机制建设、隐患排查整治、“平安交通”建设、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任务。时刻关注收费场所安全、站区消防设施安全、路域通行状况安全、职工食堂饮食安全等方方面面,从严从实研判、检查、整改,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做到隐患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达标不收手。加强春节前安全检查频次,确保“一般问题整改不过夜、特殊问题整改不延时”。同时,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信息码“三码连查”,严格执行体温监测,实现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确保平稳有序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