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崇礼大队积极做好雨雪降温天气防范工作

2022-01-21 14:06   作者:张力新

据省气象部门预测,受冷空气持续影响,近日高速公路辖区范围将出现雨雪降温天气,崇礼大队积极采取措施,部署应急处置工作,保障春运期间张承高速安全畅通。

12.29IMG_1146

一是开展安全排查工作。外业中队加强巡查工作,加大对辖区连续弯道、桥梁和隧道洞口等易诱发交通安全事故地段的巡查力度和频率,检查路面是否有积雪、结冰等安全隐患,必要时路政队员配合养护部门铲冰除雪。二是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及时掌握天气信息、路面积雪、通行信息等相关情况,时刻保持信息畅通,报送准确及时,面对夜间突发路政案件也能及时有效处理。三是继续完善联动机制,加强与收费、监控、养护、交警的沟通。及时向养护部门通报巡查情况,协助养护部门对辖区内主干线公路及桥梁进行洒盐除雪,将路政巡查与养护保畅结合起来,积极配合交警疏导交通,加强现场指挥调度,避免出现交通堵塞,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四是加强对救援公司检查力度,确保有事故、有救援能及时处置,迅速恢复道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