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管理
培训教育

燕赵驿行公司滦州服务区及时救火除隐患 临危不乱保安全

2022-01-20 15:31   作者:刘丹 来源:滦州服务区

1月20日上午11时许,燕赵驿行公司滦州服务区北区下道口发生惊险一幕,一辆满载大米的货车冒着浓烟驶入了服务区。正在值班巡逻的保安队员发现紧急情况后,立即通过对讲机向保安队长和驻区经理汇报。同时,迅速上前引导货车驶到安全地带。

保安队长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这时,货车突然出现明火,服务区马上第一时间启动《滦州服务区火灾事故应急预案》。所有在岗职工“兵分三路”全部参与其中,共同演绎了一场“教科书式”的灭火应急处置。第一队人员负责疏散附近区域其他车辆引导至安全地带;第二队人员迅速就近取出灭火器上前灭火;第三队人员立即打开消防栓,连接好水带、水枪进行灭火。现场到处都弥漫着浓浓的烟雾,但参战职工丝毫没有畏惧,临危不乱,合力奋战。仅仅用了半个小时,就将火势扑灭,把司机的损失降到了最低且保障了服务区的安全。据司机回忆,起火原因可能是由于后方轮胎、轴承与车轴摩擦过热而引发的火灾事故。

为防止车辆复燃,服务区职工又对车辆轮胎、轴承处进行降温处理。中午12点,随着职工清理完现场,服务区恢复了正常运营,大家这才陆续回到各自工作岗位。

微信图片_20220120145454

     微信图片_20220120145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