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以心换心  将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

2022-01-18 15:47   作者:史诗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近月来,京哈北线分公司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找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立足实际,以心换心,全面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实事办进了群众的心坎里,为群众带来了方便和实惠。

听民声,贴心服务,让群众出行更舒心

京哈北线分公司始终践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想群众之所想,做群众之所需,积极开展满意度调查,及时了解群众出行体验,不断完善服务举措,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河北高速出行服务积分系统”上线后,分公司线上线下齐发力,引导车主扫码安装app,积累积分兑换礼品,让群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收费站口的便民服务台更是让来往的司乘感受到了温暖,免费的政策咨询、简易的修车工具帮助、最佳的行车路线,让群众出行有了更多的“幸福感”。

纾民困,尽心帮助,让群众出行更安心

“恶劣天气请注意行车安全”京秦高速沿线可变情报板上暄红的大字显而易见。

冬季大雾、雨雪天气增多,收费人员在站口及时提醒司乘注意安全,封道时对司乘做好解释工作,注重安抚司乘情绪。养护队伍以雪为令,边下边清,确保雪停路通,助力司乘早时启程。

此外,分公司还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票、卡、岗亭消毒,一线人员佩戴护目镜、手套、口罩进行收费作业,同时为过往司机送去了“安全出行礼包”,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更加安全的环境。

雪天雾天送到车门口的热水和爱心餐,无私帮助突发车辆故障的绿色身影、免费提供的一次性口罩......让群众有了更多的“安全感”。

解民忧 ,爱心扶持,让群众生活更暖心

京哈北线分公司积极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分公司领导带领帮扶责任人和党员代表到承德县安匠镇南沟村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了各户受灾情况的恢复、冬季采暖等情况,同时为他们送去党和集团的温暖,积极帮助他们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除定点帮扶外,分公司职工还组成助农小分队,深入到农户庭院、田间地头开展秋收助农活动,帮助残疾人、孤寡老人收白菜、摘花生、摘苹果、捡板栗等等,还着力为农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掀起了一阵贴农心、干农活的热潮,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下一步,京哈北线分公司将继续全心全意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事为群众生活“增光”,用行动为集团发展“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