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基层动态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阅读推荐

河沙镇站:细心+认真=堵漏+增收

2022-01-14 15:27   作者:郭姗 张翠娇 来源:石安分公司-河沙镇收费站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为做好2022年治逃工作,进一步堵漏增收,河沙镇站全体职工加大特情车辆核验工作,盯紧盯牢U转、J转等用时不合理车辆,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1月13日14点50分,一辆冀D牌照的一型客车驶入河沙镇站收费105车道,司机将ETC卡拔出,递给收费员张翠娇等待缴费。张翠娇正常刷卡后显示该车从成安收费站上道,缴费6.18元,出于工作习惯,她对近途车辆进行上道信息核对,发现该车上道时间为上午8点05分,十多公里的路程却通行了将近7个小时,“不是行驶轨迹不符就是计费方式问题!”带着疑问她一边通知班长窦国义一边询问司机具体情况:“师傅,您上午八点上的高速怎么现在才下道?成安站上的高速吗?”司机支支吾吾回答道:“对,没错…”张翠娇确定了自己的推测,进一步核实:“那您的具体路线呢,这么短的距离不需要这么长时间吧?”此时司机开始不正面回答轻声道:“小同志,照顾照顾吧,大家都不容易!”窦国义已赶到现场:“师傅,我们的系统都能查到您在高速上的行驶路径,您稍等下我让专业人员查一下!”司机见状知道无法隐瞒,只好说实话:“哎呀,我大早晨开车想去北京一趟,谁知到那因为没有核酸证明又让我绕回来,忙活了一天,啥也没干成!”不一会儿,值班站长查询得出的路径结果与司机提供的行驶轨迹一致。司机也承认自己的行驶里程,明白了必须按实际行车里程缴费的规定。除扣除ETC计费金额6.18元外,配合补缴了差额209元,共缴纳通行费215.18元。

河沙镇站全体职工严格执行特情车辆处理流程,警惕对待每一辆非正常车辆,坚决治理各种偷逃通行费行为,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确保高速通行费的足额征收。

河沙镇站核对车辆行程轨迹,确保特情车辆信息准确,摄影杨利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