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宣大新闻
一线快讯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宣化收费站:多方联动,治理恶意超载逃费车辆

2022-01-14 09:10   作者:樊延璐

1月13日,宣化收费站协同交警、路政、稽查部门,多方联动,共同治理了一辆恶意超载闯卡并存在“大车小标”逃费行为的车辆。

早上8点,一辆六轴车牌号码为沪F***的半挂车未经入口称重直接驶入入口ETC车道,广场疏导员发现后立即用对讲机上报当班班长,并通知机电人员关闭该ETC车道,班长收到通知后迅速赶到ETC车道,与班组成员共同拦截车辆,与此同时,机电维护人员已将ETC车辆栏杆落下,在收费班组和机电维护人员迅速有序的应急处置下,该车插翅难逃。随后,办公室人员迅速报警,并告知路政部门。各联动部门人员很快赶到了收费站,交警了解情况后要求司机进行称重检测,车辆称重后显示载重,总重达130.81吨,超限率167%。当班班长与站稽查人员查询车辆在ETC车道读卡信息时,发现司机竟然利用的是一辆号码为云***的一类客车的OBU信息进行闯卡并逃费,这样车辆既不需要过磅即可超限上高速,又能实现“大车小标”逃缴通行费。收费站随后通知了分公司稽查部门对该车进行数据核查,追缴通行费。由于情节严重,该车交由交警支队接受处理。

宣化收费站将继续守好入口称重关卡,坚守“超限超载禁止驶入”,为广大司乘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114082126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