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雄筹建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3 11:13   作者:京雄筹建处 马洁

b04c79652679f3dc4a77040af2626a7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部署,1月11日下午,京雄筹建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筹建处领导班子成员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担当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组织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建议,深刻查摆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传达了集团公司《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2020年筹建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筹建处党支部书记、处长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分别围绕“五个方面”,深刻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剖析问题根源,直言不讳、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畅所欲言,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会后,班子成员要针对查摆的问题,细化每一项整改措施,明确每一项整改责任,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行动落实到位,更加有力地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为推动京雄高速迈向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创新教育方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渠道,定期组织开展特色学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做到立刻整改不犹豫,立刻行动不迟缓,使思想得到进一步净化、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三是自觉锤炼党性,提升履职能力。从制度落实、站区建设、精细管理、服务一线等方面入手,努力提升工作标准。大力推行“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考核评议制”,努力强化管理水平,确保工作有亮点、队伍有朝气、履职有成效,推动筹建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筹建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办室、纪检监督室、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