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延崇新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浓情“腊八节” 温暖不停歇

2022-01-13 14:42   作者:米玉枝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1月10日是农历腊月初八,俗称“腊八节”,“腊八节”有喝“腊八粥”的习俗,寓意着添福添寿。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怀来北收费站组织开展了“送粥送祝福”活动,由工作人员向站口防疫人员和过往司乘送上了热热、甜甜的“腊八粥”。

到了腊月初八,全年中最冷的天气也如约而至。怀来北收费站在腊八节来临之际,嘱咐食堂工作人员提早将八宝米泡好,赶在腊八节当天为职工熬煮。在寒冷的冬日里,一碗碗热腾腾的八宝粥和一声声亲切的关怀驱散了司乘人员和站口防疫人员心里的寒意,人们喝上一碗暖暖的腊八粥,希望祛疫迎祥,来年事事顺利,合家团聚。

站领导表示,一碗腊八粥不足轻重,但它不仅承载着对过往司乘满满的关心关爱,同时表达了对站口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怀鼓励。怀来北收费站始终秉承“建设幸福站区,打造温馨家园”的宗旨,让职工舒心工作,让司乘人员满意行驶,在服务冬奥盛会期间,展现延崇文明窗口形象,传播和谐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