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城北收费站:一个善举 一张笑脸 一份肯定

2022-01-13 12:10   作者:金友强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城北收费站

1717a40b5a49ddcaefdfa312d9b3f06

12月26日晚6点多,寒风凛冽。一位老大爷骑着电动车来到玉田城北收费站门口,驻足等待。工作人员上前查看,发现还有一个小男孩依偎在大爷怀中,瑟瑟发抖,抱着爷爷躲在大衣里。

经询问了解到,男孩妈妈要接孩子回家,大爷带着孙子来收费站口等待。见状,工作人员赶忙将孩子领进岗亭,调高温度,为男孩取暖。大爷心疼孙子,见孩子冰凉的小脸儿变得红扑扑的,小手热乎乎的,非常开心,十分感激:“谢谢你们,孩子都冻坏了。”工作人员也请大爷进屋避避风,可大爷怕错过孩子妈妈的车,一直在广场观望。工作人员便陪孩子聊天,帮忙照顾男孩。不久,妈妈到来,男孩跟工作人员挥手道别:“叔叔再见!”男孩边跟妈妈走,边兴奋地向妈妈介绍:“叔叔可好了,我跟叔叔聊天……”听着男孩儿的笑声,工作人员心里也暖洋洋的。

一个善举,一张笑脸,一份肯定。玉田城北收费站工作人员学党史,做好事,办实事,真心帮群众解决困难,用真心服务,实心做事,收获了司乘认可,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