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要闻聚焦
学习动态
体会感悟
为民办事
党史资料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1 09:42 作者:党委办公室张雷

c35ff0c2b40447097836a75ca0931fa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集团公司党委关于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通知要求,1月9日,京哈北线分公司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米永进主持,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紧扣主题,制定了周密的会议方案,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积极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分公司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米永进代表分公司领导班子围绕会议主题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了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具体原因,并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勇于揭短亮丑,触及思想灵魂,触及问题实质。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做到学用结合。要努力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分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的具体措施。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以及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主动接受党员干部职工的监督,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四是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会”精神,全面贯彻“五自”经营理念,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市场化改革,优化产业布局,做大做强收费主业,拓展多元经营方式,增强企业竞争实力,以注重实绩、崇尚实干、干事成事的良好作风,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集团公司做大做强贡献最大力量。

     分公司党委办公室、纪检监督室、党委组织部等有关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开展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