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六举措”全力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2-01-04 09:29   作者:白玉成

     为确保邢汾高速冬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邢汾分公司牢固树立“生产安全就是幸福工程”理念,采取六项措施强化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抓极端天气预防工作。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和季节特点,做到早预判、早预警、早预防,同时与沿线交警搞好协调,确保路段安全畅通。
     抓火灾防控工作。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特长及长隧道、隧道群、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等重要场所消防安全管控,加强路域巡查,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全面检查规章制度落实、设施器材配备、应急备勤等情况,杜绝盲区死角。
     抓冬季桥隧安全管理。认真坚持桥隧安全运行检测和维护保养制度,集中清理道路两侧和桥下堆积物,开展桥隧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
     抓防盗抢工作。切实做好收费人员手提现金上下岗途中的防盗和路段安全设施防盗工作。
     抓内部安全管理。强化人员岗位管理和车辆安全管理,保证人身财产安全。
     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进一步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重点针对强降雪、雾霾等极端天气,元旦、春节、春运等重要时段,开展适当规模的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