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大广分公司:紧盯节点“不放松” 正风肃纪“树新风”

2021-12-31 18:13   作者:马思远

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大广分公司紧盯元旦、春节重要节点,多措并举,全方位架构监督探头,全面压实监督责任,确保文明、节俭、廉洁过节。

一是严明各项纪律,压实主体责任。节前,分公司纪委印发《关于加强 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 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的通知》,对各单位部室在元旦、春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部室要充分认识巩固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的重要意义,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对本单位部室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督促干部职工严守纪律底线,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二是强化廉政提醒,筑牢廉洁防线。分公司纪委创新方式加强廉政教育,在节前编辑制作“过好节 过廉节”廉洁过节提醒,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个严禁”等纪律要求,并通过分公司政务微信群发送至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在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节日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收礼敛财、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吃喝等违纪违法行为,严防“节日病”,确保朴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三是聚焦“四风”问题,精准有效监督。始终坚持“靶向”监督,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分公司纪委采取“2+1”监督模式,于12月28日至30日通过电话和监控2种线上远程监督方式对基层站区疫情防控工作及人员在岗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同时,组成2个暗访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内业资料等方式深入基层站区,重点围绕作风建设、工作纪律、公车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督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之处,及时提醒纠正并督促其整改落实,使作风建设常态化真正落到实处。   

节点就是考点,大广分公司纪委将持续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努力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底,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有力推进分公司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