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承德东收费站:“风纪镜”大作用,暖人心正衣冠

2021-12-23 07:50   作者:承德分公司-承德东收费站勾宁 来源:承德分公司-承德东收费站

日前,承德分公司承德东收费站宿办楼入口处设立了一面“正衣冠,强风纪”的风纪镜,在风纪镜旁,摆放了标有形象用品、清洁用品的收纳架,引得职工颇为新奇、频频驻留。

设立风纪镜的目的一方面是要“正衣冠”。作为涉奥涉旅路段的窗口单位,一线职工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在上岗必经之地设立“风纪镜”,时刻提示职工注意言行举止,规范仪容仪表,要通过“照镜子”审视不足、提振士气,切实做到廉洁奉公,严以律己;另一方面是要“暖人心”。承德东收费站坚持为职工办实事,“风纪镜”又当“妆容镜”,并为职工配备了梳子、眉笔、护手霜、鞋油等日常用品,汇聚了站如家的情感认同,最大限度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我每天路过照一照,在风纪镜前对自己笑一笑,看看形象,努力工作,不负自己。”“这些小物品太如我心意了,化化妆开心回家。”自安装“风纪镜”以来,职工好评如潮,精神面貌也有了明显提升。

成事之要,关键在人。一面“风纪镜”的背后折射的是全站上下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坚定信念,是站领导班子关心、关爱职工的细微真情,承德东收费站将继续在党建引领下,将党史学习与脚踏实地干工作,全心全意为职工相结合,为河北高速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最大贡献。

0a394de51288d9c6115996567fcd8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