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勿忘国耻

2021-12-21 14:45   作者:常晓俊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1937年的12月13日,日本侵略者攻占南京市,对无辜居民和已放下武器的士兵进行了长达六个星期的血腥大屠杀,昔日繁华的六朝古都顿时变成了人间地狱。

这是中国的血泪史,在很多年青一代人的记忆中已经渐渐抹去,但历史是人类进步的一面镜子,折射出过去,影响着现代,也指向了未来,这是每个中国人都无法回避的历史。记住历史并不代表记住仇恨,但我们应该从历史中找寻到我们祖先的痕迹,并以此为戒,知耻而后勇,将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的富强,只有这样才能立于世界的不败之地,更没有人敢对我们进行任何的侵犯。

只有真切地了解历史,才能正确地认识历史。只有以史为鉴,才能面向未来。希望我们能够铭记国耻并且引以为戒,现在中日之间是秉承着交好的原则,但是在正视历史的同时也要提高警惕,严防再次出现这种历史惨剧。

让我们不忘国耻,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在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下,振奋民族精神,刻苦学习,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