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纪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1-12-21 09:50   作者:赵广健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2月14日,京哈北线分公司纪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海军作专题宣讲,分公司纪委委员、纪检监督室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领悟《决议》主要内容、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解读。

会议强调,纪检部门是政治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表率作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紧扣纪检监督职责,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全力做到“三个结合”。一是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融会学、贯通学、一体学,努力在学习、宣传、阐释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加强政治监督上再精准、在完善监督体系上再聚焦、在持续防治“四风”上再严实、在治理“微腐败”上再深化、在廉洁文化建设上再发力、在队伍建设标准上再提升,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效果。三是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研究确定下一年度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及早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好明年工作,确定切实可行的工作目标,制定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为明年早起步、早发力打好基础,持续推动纪检监督工作稳步开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