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纪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12-15 19:59   作者:纪委机关

12月14日上午,按照省纪委监委、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集团公司纪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承作专题宣讲,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在学习贯彻上走深走实、走在前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上来。

刘继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重要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特别是对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行了重点讲解。

刘继承强调,集团公司各级纪检机构要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始终做到维护党的领导、党中央权威的初心不变,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使命不变,保证党的肌体健康的职责不变,促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任务不变。要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真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大局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构建“大监督”格局,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转化为企业发展动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各级纪检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能职责,在学深学透、宣传宣讲、结合融合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刘继承对石安分公司廉政文化阵地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对以廉政文化建设助力一体推进“三不”工作成效给予肯定,要求深刻理解“政治铸魂、廉洁筑梦”廉政文化的精神内涵,大力推进廉洁高速建设,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尹彦民主持会议。集团公司纪委副书记张军、纪委委员贾彦君、纪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驻石子、分公司纪检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和纪检干部,以及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监督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