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etc下道未抬杆 耐心沟通获赞赏

2021-12-13 10:19   作者:郝利军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12月11日,星期六,天气晴,我们收费三班值中班。

下午五点左右,收费八道的对讲机响起。“班长,请来一下收费八道,有特殊车辆。”听到后,我快步走向收费岗亭。此时,看到一辆蒙H牌照的六轴货车,停靠在收费车道。经值岗人员说明情况后,我大概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六轴货车有车载etc,费额显示器也正常显示入口站以及通行费额,但是车道栏杆并未抬起。我接过etc卡,读卡后,电脑屏幕显示已消费卡,消费车道八车道,时间为下午四点五十六分。随后,我向司机询问情况,询问现在是否收到了消费短信通知。司机说到“没有。”随后,我拨通监控电话,监控核实并未有此车的消费流水。我断定此车很有可能并没有完成交易流程。我走出岗亭,向司机解释到“您的车辆并没有完成缴费,我们现在需要人为操作进行扣费,如果后期您发现对您的车辆进行了重复扣费。你可以电话联系我们。谢谢您的理解与配合。”然后,收费人员在我的引导下对该车辆进行了刷卡扣费,此时栏杆机正常抬起,车辆正常离开。

服务司乘无小事。随着冬奥会临近,行驶高速的司乘日益增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戒骄戒躁,继续用满腔热忱之心,为司乘人员及时排忧解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冬奥会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