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坚定理想信念 发扬红船精神

2021-12-13 10:18   作者:刘海宇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这一百年,风风雨雨,共产党不畏艰险,砥砺前行,带领着大家创造了现在这个幸福和平的社会。回顾这一百年,共产党人创造了许许多多的正能量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以及去年的抗议精神。所谓的抗议精神就是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集中力量办大事,一直以来是我们的独特优势。面对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调度,举全国之力,取得了抗击疫情的巨大成效。

以史鉴今,鉴史知来。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可以深化自己对党史的认识并从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通过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温故知新,可以进一步深化自己的党史思想理念,从内心深处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仰信念,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