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管理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京雄高速固安西收费站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2021-12-10 00:00   作者:固安西收费站 宋林阳

20211207200304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固安西收费站以“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载体,认真落实交通安全责任,积极开展和参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一是召开“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专题会议,组织职工学习“全国交通安全日”相关知识,2011年公安部向国务院报送《关于将12月2日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的请示》。2012年11月1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自2012年起,将每年12月2日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让职工充分认识"全国交通安全日"重要意义,要求全体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开展职工冬季行车安全教育活动,每年12月我国已进入冬季,多发雨雪雾天气,是交通事故多发期,在此时间节点通过开展行车安全教育,强调行车安全重要性,引起职工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在恶劣天气下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全体职工交通安全意识,保证广大职工出行安全。

三是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司乘宣传活动,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措施,结合今年的宣传主题“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固安西收费站自行制作《高速公路安全行车必修课》宣传单,并组织向过往司乘发放,在发放宣传资料的过程中,同时对司乘讲解高速行车安全的重要意义、冬季通行高速公路注意事项,从而进一步增强司乘出行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真正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