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对张涿分公司安全生产巡查反馈工作会议召开

2021-12-07 18:30   作者:王红彩

12月7日,集团公司对张涿分公司安全生产巡查反馈工作会议召开。集团公司安全巡查组成员、张涿分公司领导班子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安全巡查组组长、安全总监高民欢同志代表集团公司向张涿分公司宣读巡查反馈意见,张涿分公司总经理陈园明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通过本次巡查,张涿分公司着力化解重大风险,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建设,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一是领导重视,积极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机构健全,逐级签订安全责任状;三是重视教育培训,形式多样;四是积极推进“双控”机制建设;五是提升隧道品质、积极消除隐患;六是“以练为战”,强化应急演练;七是强化安全管控,做好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要时期的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张涿分公司在取得工作成效的同时,在安全生产工作上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不足。集团公司安全巡查组列出了巡查发现的问题及问题清单,提出了整改建议及整改落实的工作要求。张涿分公司应根据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报告的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和清单、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责任,采取有针对性行措施推动整改落实,要强化举一反三、加强追责问责、及时报告整改工作情况。

会上,张涿分公司总经理陈园明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集团公司专题反馈本次安全巡查意见,这是集团公司党委给予张涿分公司的高度关怀和厚爱,也是分公司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举一反三、改进提升工作的重要契机。下一步,分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安全巡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安全监管,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抓好、抓细、抓实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及时排查各类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