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先行

工程建设
收费运营
养护管理
专项行动
政风行风

阅读推荐

赤城南养护工区召开除雪保畅工作总结会

2021-11-30 14:49   作者:延崇管理中心-赤城南工区康子君

    为做好下一步冬季除雪工作,确保冬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11月21日,赤城南养护工区组织召开本次除雪保畅工作总结会,总结此次除雪保畅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做好下一步决战冬奥准备工作。

    会议由工程养护科科长奚文彬主持,工区全体职工参加。会议听取工区负责人关于此次除雪人员、设备、物资储备除雪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除雪保畅工作中一线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此次除雪保畅工作中存在的车辆掉头不安全、夜间加油不及时、队伍编排工作不详细等问题,提出了改进方案。

    会议要求,一是要整体规划除雪保畅工作,各除雪小组合理安排,明确小组负责人,统一指挥,做到有序有效开展工作;二是在除雪过程中,要抓住重点段落和重点部位,合理安排除雪设备和人员,科学除雪,少走弯路,达到良好的除雪效果;三要充分发挥协调联动作用,加强与信息中心、交警路政的沟通,保持信息畅通,为除雪预判及调配工作提供平台,保障除雪保畅作业顺利完成。四是除雪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巡查车辆要是跟进,掉头位置摆好标志,吹雪车使用时,杜绝社会车辆跟进。五是要合理配置机械,按照预报要求,科学配置除雪设备,要用最少的设备发挥最好的除雪效果,避免不必要浪费;六要做好后续除雪工作,尤其是桥梁护栏、互通匝道、隧道口,按照最短时间处理到位,确保路容路貌;七要不断从每次的除雪实战演练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为后期冬奥交通保障打好基础。

除雪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