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安全保畅
专项检查
安全培训
专项活动

阅读推荐

怀来北收费站开展安全大检查

2021-11-30 14:51   作者:于龙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冬季来临,结合即将迎来的寒潮低温天气,怀来北收费站提早部署、认真安排,于11月19日上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排查安全隐患,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确保站内安全生产稳定。

一是针对冬季气温较低,用电负荷增加等问题,对收费车道、收费岗亭、职工食堂及职工宿舍等重点部位的用电设备及电源、线路进行安全检查。

二是对访客登记情况进行检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求严格做好访客登记工作,做到三码联查,确保收费站区防疫安全。

三是对宿办楼、收费岗亭等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安全有效,保障疏散通道畅通,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苗头。

四是时刻关注气象信息,对冰雪、寒潮、雾霾等恶劣天气应对措施进行再部署,全员严阵以待,确保收费车道无积雪、无冰冻。   

五是检查职工食堂食物储存、厨具摆放和燃气使用情况,要求食堂管理员要严把食品安全关和卫生关,定期对餐具、厨具消毒,确保食品新鲜,食堂卫生干净整洁。

安全责任重于山,我们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怀来北收费站切实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对职工的宣传教育力度,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站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