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圆满完成辛集站疫情管控期间服务保障任务

2021-11-29 17:01   作者:石黄分公司安全管理部、党委办公室

11月29日,接辛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知,石黄高速辛集收费站站口疫情防控人员于18时将撤离,解除站口管控,恢复站口正常通行。至此,辛集收费站结束长达26天的封闭管控措施,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任务。

11月3日接到辛集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商请关闭石黄高速辛集站上道口的函》后,石黄分公司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上报集团公司,并积极配合辛集市疫情防控部门开展工作,要求收费站在岗人员停止流动,通过情报板发布信息,提示过往司乘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准时于11月3日15:45封闭了辛集收费站上道口,并配合辛集市疫情防控部门劝返除应急、运输生活必需品以外的所有车辆上、下高速,明显减少了人员、车辆流动,极大降低了人员流动带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

石黄分公司高度重视辛集站疫情防控工作,分公司党委班子通过视频、石黄管理通调度辛集站疫情防控工作 6次,疫情防控专班每日与在站职工沟通,动态通报防疫情况,并积极与辛集市相关部门联系,邀请当地部门到收费站为职工进行核酸检测9轮、261人次,切实保障了职工安全。

辛集收费站是石黄高速大站、要站。疫情的发生,对石黄高速收费任务造成了巨大冲击。针对不利因素,石黄分公司站位大局,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努力克服不利因素影响,深化落实联勤联动机制,加强与交警、路政、养护等部门联系配合,开辟应急车辆、运输生活必需车辆行驶专用通道,24小时专人值守,提升了保通保畅水平,为阻断疫情传播贡献了石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