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专项行动
教育培训
演练演习
法律法规

阅读推荐

冀州西收费站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1-11-24 17:41   作者:徐如芝

11月23日,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遏制和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冀州西收费站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力为员工营造一个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为把检查效果落到实处,此次检查由分公司聘请专职人员对站区内进行地毯式的消防检查。首先,全面检查消防器材。对站区内所有灭火器、消防栓、烟感器等消防设施器材进行全面的检查维护,重点检查了办公区、配电室、监控室、锅炉房、收费岗亭等有无损坏、过期现象,确保灭火器在有效期内、压力正常,消防栓正常使用。

其次,对院区消防栓、宿办楼内应急照明情况、用电线路有无破损、老化等情况进行勘察,确保员工宿舍无乱拉乱接电线现象,无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的情况;安全出口无占用、堵塞或封闭情况;同时要求全站人员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注意电路安全,做到随手关灯、关闭电脑,用实际行动切实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

最后,组织专题会议,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利用微信工作群传达消防安全知识、用电注意事项和禁止违规使用插座等信息,提高职工安全意识,保障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有效增强了站内消防安全水平,增强了全站员工的消防安全“防火墙”意识,为保障收费站收费工作的安全有序与全站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冀州西收费站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