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雄高速高碑店东收费站组织开展“讲家史说家风”活动

2021-11-15 18:52   作者:高碑店东收费站 郭靖

“讲家史说家风”活动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体职工崇德重孝、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树立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家庭导向,为家庭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注入更多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近日,高碑店东收费站组织开展了“讲家史说家风”活动。

“养娘心安稳,敬爹是本分,一个道理传古今,要做孝德人”,活动在歌曲《三德歌》的优美旋律下拉开帷幕。收费站领导先是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鼓励大家在家庭生活中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指示精神,弘扬优秀家风文化。随后职工代表分别和大家分享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等一代伟人,革命英雄赵一曼、夏明翰等人的家训家风故事,向大家讲述了老一代共产党人所形成、倡导的红色家风,引导大家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把优良的家风、先进典型的精神贯穿于工作、学习、生活当中。

通过此次“讲家史说家风”活动,高碑店东收费站大力弘扬了“好家庭 好家风 好家教 ”传统孝道文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家风,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的激情和动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河北高速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