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冀翔通公司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务工作培训班

2021-11-08 09:22   作者:张萍 张树杰 徐娜 来源:冀翔通公司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转发厅党组《关于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工作的提醒通知》要求,按照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和年度培训计划安排,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11月4日至11月5日冀翔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务工作培训班。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利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部分党员参加培训。

2021.11.5公司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务工作培训班1

曹利民就此次会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要把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工作作为深化“三基”建设年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要务求学习实效。真正把学习的效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重要举措,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要加强支部建设。各党支部要严格执行公司下发的《党支部开展活动规范》,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提高党务工作水平。四是要促进干事创业。引导支部全体党员树牢企业思维和“五自”经营理念,落实公司发展规划和多元经营布局,深挖数字经济潜力,抢抓数字市场机遇,推动公司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11.5公司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务工作培训班2

此次培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重要论述等内容;开展了党章专题培训,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课》;围绕“四史”宣传教育,组织观看电影《冰血长津湖》;学习了公司党委《关于印发<党支部开展活动规范>的通知》。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的思想政治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增强了党性修养,使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找出了自身知识水平与岗位职责要求之间的不足,测出自己的工作水平与工作要求之间的差距,明确了党务工作方向,增强了工作动力,为进一步做好党务工作、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