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廉政建设
第一议题

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意识形态讲师团”第一课开讲:我爱你中国

2021-11-08 14:45   作者:葛淑燕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当高亢的歌声穿过屏幕,回荡在不同的9个会场里,你可能不会想到这是一堂培训课,11月5日,邢衡邢台分公司“意识形态讲师团” 第一课就在歌声中开讲了。特邀邢台市委党校张教授以“坚定理想信念,履行伟大使命,永远跟党走”为题,为讲师团成员上了意识形态第一课。培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视频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进会,各党支部书记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00cdf026f7b1f4d4f468f7e563b2573

张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实践经历和学习思考研究,围绕意识形态的内涵及特征,为什么必须占领意识形态阵地,疫情常态下、如何厚植家国情怀做好本职工作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授课。从早期的邢襄文化典故,到近代的革命先烈事迹,再到身边的志愿人群,张教授用一帧帧图片、一件件实例,深度解读了疫情常态下意识形态工作面对的复杂形势,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以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核心和关键所在,又指明了下一步将如何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并就珍惜岗位善待单位进行了互动式的讲解。整场培训内容广泛、形式新颖、知识点多、感染力强,具有较好的指导性和操作性,让讲师团成员受益匪浅、感悟颇深、收获良多。

这场理论性与实用性整合的专题培训,既是推进“书记项目”落实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丰富“书记项目”内涵的重要内容,必将对提高党支部书记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起到积极的作用。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