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黄骅东站:疫情防控再部署

2021-11-02 08:27   作者:姚玉倩

近日,河北省出现外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系统内输入传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黄骅东站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统筹安排,举全站之力,全面加强防控,进一步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国内多个省市出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体职工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讲政治的高度,心怀“国之大者”,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石黄分公司的各项部署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加强人员排查力度。以班组为单位,对全体职工及其家属开展无死角排查,根据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官方信息,排查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程轨迹有时空交集的人员、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返)冀人员和以及有病例关联地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要求由涉疫行为的职工要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村)和黄骅东站报告行程,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三、加强管控措施。根据第二版交通部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要求全体职工坚持佩戴口罩,上岗时佩戴口罩、手套和面罩防护用具,保持社交距离;坚持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做好个人自查;坚持做好办公场所、收费岗和CPC卡等通行介质的消毒工作;严格执行门卫登记制度,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及“三码”联查工作,确保站内安全稳定。

四、备足防疫物资。办公室专人负责防疫物资管理,每天按时做好各部门、班组防疫物资的领取、发放和盘点工作,根据使用情况,提前向分公司相关部门申请,确保防疫物资充足。

五、持续加强出省人员管控。坚持出省返岗“双报备”制度,全面加强休班人员管控和请销假管理,做到时间节点清、返回地点清、当前状态清。在岗职工做到家庭、单位两点一线,减少非必要出省。

六、筑牢思想防线。利用政务微信群、分公司网站、LED屏幕等载体,及时传达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教育引导职工清醒准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摒弃侥幸心理,筑牢分公司疫情防控根基。(姚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