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职工才艺
原创美文
邢衡掠影
视频展示

阅读推荐

大麻森收费站组织开展“剪纸迎国庆 初心赞祖国”主题活动

2021-10-19 17:45   作者:毛茹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激发爱国主义情怀,传承非遗传统文化,大麻森收费站组织开展“剪纸迎国庆  初心赞祖国”主题活动。

剪纸艺术是最古老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一,它植根于博大的传统文化之中,形象生动地将民俗中的吉祥文化和现代美学意识相融合,寓意吉祥,传达美好,美化生活。活动中,职工通过自主学习、观看剪纸视频的方法,了解剪纸的纹样处理、特点把握等技巧。随后按照教程的方法兴致盎然地拿起剪刀和红纸学了起来,用亲手制作的剪纸作品,来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通过此次剪纸活动的开展,让职工深入了解了剪纸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在掌握剪纸技能技法的同时,感受红色剪纸的传承力量,共同迎接国庆节的到来,传递着大家对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美好祝福。

大麻森收费站组织开展“剪纸迎国庆  初心赞祖国”主题活动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