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安全保畅
专项检查
安全培训
专项活动

阅读推荐

张志刚副处长一行对赤城南工区进行“双节”前安全工作综合检查和节日慰问

2021-10-19 08:35   作者:宋存峰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9月17日下午,张志刚副处长一行对赤城南养护工区进行了双节前安全综合检查和节日慰问。

initpintu_副本

    安全检查组首先对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落实情况、体温检测记录、消毒消杀、外来人员管控登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双控”工作方案实施、各类演练记录进行了检查,并对食堂、附属配房燃气电路、库房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走访检查,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在问题交流会上,检查组就检查内容和问题整改与工区进行了意见交换,工区表示严格按照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落实,确保双节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张志刚副处长就双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及冬奥保畅工作进行了工作总结与部署,他强调:一是对冬奥会期间除雪保畅方案进行再部署、再细化,根据厅冬奥办除雪方案,结合路段实际情况,完善除雪应急方案,保障除雪机械设备与物资,强化人员调配,确保关键时刻除雪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二是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养护施工安全、消防安全和防盗安全工作,坚持红线思维、底线意识,把安全第一的理念落实到养护工作的每个细节;三是“双节”期间车流量增大,工区要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值班人员要加强道路巡查力度和保洁工作,确保道路干净整洁、安全畅通,营造良好的行车环境;四是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四不四到位”措施,坚决做到“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五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最后,张志刚副处长对工区职工进行了节日慰问和亲切交谈,发放了相关慰问品,鼓励职工要牢固树立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荣誉感和归属感,全力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