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安全保畅
专项检查
安全培训
专项活动

阅读推荐

大海陀收费站召开9月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双控”机制建设工作会

2021-10-19 08:34   作者:刘青武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大海陀收费站

9月8日下午,大海陀收费站召开9月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双控”机制建设工作会,站主要负责人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压实安全责任,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站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加强隐患排查,继续推进三年专项整治活动,将日常巡查和专项排查相结合。要求在中秋节、国庆节前进行一次“双节”前专项安全检查,对收费区域、职工食堂、发电机房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切实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切实提高站区整体安全水平;三是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岗前三分钟”做好班前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全体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形成 “安全记于心,工作落于实”的安全工作氛围;积极参加集团公司组织开展的“身边安全随手拍”活动,以开展活动促进安全风险的辨识、安全隐患的治理、安全文化的传播和安全知识的普及;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消杀与防护工作。要求职工上岗前要做好体温测量,在岗期间必须配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严格执行对回收CPC卡的消毒流程。持续做到一线防控不松懈,使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步骤都落实到位。坚决筑牢防疫屏障,确保站区收费运营安全、稳定。

会上还对我站“双控”机制工作建设进行了进一步部署。 结合集团公司在9月7日下午召开的,由交通运输部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肖殿良博士讲授的新《安全生产法》及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讲座相关内容,我站决定在全站范围内开展“针对岗位辨风险 翻箱倒柜找问题”活动。要求全站人员把在站期间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总结,各班、各股室利用班后学习时间召开安全专题会议,由负责人将本班组、股室人员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总结,形成文字材料。站内将召开会议,把大家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原因,建立台账,进行解决。以达到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目的。

179962627799432949

17996262779943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