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牢记抗战历史 紧跟党的脚步

2021-10-19 08:35   作者:杜财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9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日本向盟军投降仪式举行的日子。这是中国近代以来反侵略历史上第一次全面胜利。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打赢了这一场有史以来最艰难的反侵略战争。

从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抗日战争开始,到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再到1945年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历经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战争,才同世界各国人民一起打赢了这场反法西斯战争。

从封建时期结束到新中国的建立,再到我们现在欣欣向荣的祖国,无数的例子都在证明着,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大家真正的摆脱束缚,过上幸福日子,也只有共产主义才适合中国国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出生入死,无私奉献,甘做春蚕,把自己全部的身心投入到建立我们的国家,建设我们的祖国中去。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新一代建设者,应当牢记党的使命,追随当的脚步,把自己的精力投入到建设祖国当中去。

我们现在身份是一名普通的高速公路一线收费员,我们的使命就是扎根一线,站好每一班岗,认真完成我们每一项工作,确保准确无误,颗粒归仓。

同时我们也要解放思想,不局限于只完成收费发卡等日常工作,还要思考我们平时工作中面临的一些问题,比如如何做到高速费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如何提高我们的收费效率;在单位转企之后,我们如何为企业创造更高的效益。我们与企业的关系,不是简单的隶属关系,而是应该发展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状态,我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才能看的更远,学的更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的脚步,解放思想,不断进步,和延崇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