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忆峥嵘岁月,传红色基因

2021-10-19 08:30   作者:延崇管理中心-赤城南工区李洁

忆百年峥嵘岁月,悟党史砥砺前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之年。回首眺望,历史的车轮浩浩荡荡的在神州大地上驶过,留下了永不磨灭的印痕,回眸过去,翻开中国共产党在华夏历史上留下的一页页篇章,仿佛置身于那个峥嵘岁月的时代,曾经的一幕幕在眼前浮现,如同行走在一条长长的记忆画廊,顷刻间,思绪涌起万千。

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路,在历史的长河中,荆棘坎坷,看不清的路口,辨不明的黑夜白昼,为拯救中华民族,千万英雄儿女投身于解放中国的伟大事业,他们为捍卫真理抛头颅洒热血,谁能忘记白色恐怖时代的梦魇与险恶?谁能忘记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与苦难?谁能忘记三大战役的悲壮与激烈?是青春和热血奠定了共产党人坚强的信念,是雪山和草地铸造了共产党人坚强的躯干,是镰刀和斧头绘织了共产党的党旗。正是这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让我们告别了苦难,告别了战争,让新中国背负着落后的经济艰难起步,迈开了社会主义建设步伐。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当《义勇军进行曲》回荡在天安门广场,响彻云霄时;当五星红旗伴随着四万万国人殷切的期望,冉冉升起在东方的大地上时;当毛主席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之时,在场的所有人,无一没有泪目。百年来,中国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结束,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三十年后,有一位老人,站在中国的南海旁,深邃的目光随着海水向天际延伸而去。从此,改革开放的号角响遍神州,实事求是的思想深入人心;从此,中国的经济蓬勃增长,教育的事业稳步发展;从此,炎黄子孙千年奔月入海的梦想得以实现,中国体育事业欣欣向荣;从此,世界多了一种奇迹,叫中国奇迹。

“历史的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限阻。”我们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心怀梦想,奋力追梦;我们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全国人民奔跑在小康的道路上;我们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反应迅速,全面部署,使疫病在全球肆虐的情形下,让中国成为世界最安全的国度。丝路驼铃,高铁飞驰。我们筑梦于东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如今,中国,这一千年的文明古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昂首挺胸的站在地球的东方。华夏族,也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以新的姿态,踏向新的征程。

弹指一挥间,悠悠百载。每当站在鲜红的党旗下,我的血管中仿佛流淌着革命前辈的鲜血;我的胸膛中燃烧着对祖国的热爱。重温党史,让我们不断前行;重温党史,让我们明确了心中的路,100年的风风雨雨,铸就了党的信念,100年的坎坎坷坷,使我们跟随党的步伐迈的更加坚定。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鞭扬在脚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始终不忘初心,以永不懈怠、永不停歇的劲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势不可挡,这个盛世,我们不负韶华不负卿。

延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