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学百年党史 悟初心使命

2021-10-19 08:30   作者:延崇管理中心-赤城南工区宋存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大庆,全国上下迎来学习党史的新高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来,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曾经的苦难,让人难忘,今日的成就,让人自豪!

学习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学习党史令我明白,应该做到两个“牢记”和两个“务必”。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历史经验;务必深刻领会、务必入脑入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不畏流血、不畏牺牲,为民族的解放,为人民的幸福,勇往直前,谱写着壮丽篇章。我们党的历史有着丰厚的底蕴,潜藏着巨大的能量,我们要从中汲取力量,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了我对伟大的党的了解。学习党史令我明白,必须注重“三个联系”。一是联系学习实际。牢固树立重视学习、坚持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始终保持立场坚定、头脑清醒、与时俱进。二是联系工作实际。与自身相结合,在工作时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三是联系方法实际。通过不断学习,尤其注重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从而发现问题并深入调查研究,寻找科学方法,以此来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方法。

学习党的历史不仅仅重在学,更重要的是在学好党史的基础上,学以致用,将学习效果转化为提高工作实效的能力,作为高速公路养护队伍中的一员,做好高速公路养护工作是保证高速公路正常发挥功能,延长高速公路使用寿命的前提和保障,要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提升自我,不断成长,强化使命责任与担当。一要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二是要不断提高养护业务能力与水平,通过自身学习、业务培训、对标学习等方式时刻为自己充电,与时俱进,紧跟高速养护事业迅速发展的形势;提到政治站位强化使命责任与担当,2021年是第24届冬奥会正式开幕的筹备之年,意味着延崇高速公路已经进入到冬奥交通保障最后阶段,作为延崇人,我们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为了圆满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充分彰显我国强大交通形象,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近期学习党史的过程让我明白,学习党史绝不是讲形式、走过场的事情,而是回首革命先辈百年奋斗征程,提升自我修养,强化使命担当的一次心灵洗礼,在今后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我将坚持做到沉下身、静下心,深入研读,全面系统地学习党史,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为高速养护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延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