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安全保畅
专项检查
安全培训
专项活动

阅读推荐

大海陀收费站多举措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2021-10-19 08:34   作者:延崇管理中心-大海陀收费站 韩新文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大海陀收费站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筑牢站区安全防线,大海陀收费站多举措落实上级防控要求,加强防控力度,构筑平安站区。

全员核酸,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自8月4日起,我站严格落实属地防疫要求,结合站内倒班模式,每周有计划有安排组织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截止8月6日共计25人进行了第一轮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日常消杀,建立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开展卫生安全大整治,坚持每日两次对宿办楼、收费区、食堂、会议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并对结果进行记录,对杂物间、卫生间、晾衣间、食堂下水道等潮湿及病虫容易滋生的场所在基本消杀的基础上利用灭虫剂进行彻底清洁,确保公共环境干净卫生。

排查轨迹,提供安全出行有力保障。建立站内疫情信息报送群,全员每日在群内报送行程码及河北健康码,由专人负责及监督两码的报送和管理工作,对行程码和健康码异常的职工立即上报上级单位并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同时严格出省进京审批手续,全员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做疫情防控的坚守者。

落实分餐制,保障舌尖上的安全。采取分批次、分时间段、分桌等方式落实分餐制,规范食品采购来源,由专人负责饭菜盛放,就餐时人员保持一定间隔距离,错位落座,坚持饭前洗手,保持个人及集体卫生。

加强防护,确保人员安全。站内要求一线职工值岗时佩戴好口罩、手套、防护面罩,与司乘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对回收回的CPC卡进行及时消毒。返岗人员做好返岗登记,详细记录本人返岗时体温、消毒措施、防护用品佩戴情况以及休息期是否有外出情况,切实抓好人员安全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