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延崇新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大海陀收费站召开8月安全生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10-19 08:33   作者:刘青武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大海陀收费站

8月2日下午,大海陀收费站召开8月站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8月份站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针对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对站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二要全力抓好防汛工作。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阶段,备汛、防汛、迎汛、抗汛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站人员要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确保万无一失。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止”的原则,持续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及时消除问题隐患;三要进一步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四要切实抓好周末车流集中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做好岗前安全提醒三分钟工作,全站职工要把安全生产意识放到首位,严格遵守各岗位安全生产操作规程。

站主要负责人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将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前勤上岗人员必须戴口罩、戴手套,做好防护工作;二是持续做好收费区域、办公区域、食堂等公共区域日常消毒、通风工作,做好CPC卡的消毒工作。确保消毒全面,不留死角;三是要密切关注舆情,关注中、高风险地区情况。全站人员非必要不外出,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离开所属地要提前向站内报备审批,出省归站前尽量自行进行核酸检测;四是缩短收费、发卡时间,主动与司乘人员保持距离,尽量减少与司乘人员的交流,与司乘人员交流时用好扩音器;五是加强值班值守。遇到特殊事件第一时间上报并果断准确处置,不得出现迟报、瞒报、漏报现象。

8月安全生产会议

8月安全生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