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开展重阳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宣讲活动

2021-10-18 20:23   作者:张霞 来源:京沪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广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深化家庭建设,弘扬家庭美德,10月14日上午,稽核管理中心举办重阳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宣讲活动。活动中聚焦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以重阳节为契机,以爱老敬老为主题,围绕“从优秀中华文化中思考家教家风”“成年人如何自我践行家教家风”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分享亲身经历。提出“好的家教家风离不开敬上爱下、夫妻和睦的家庭氛围。”“家庭教育不仅是传统的家风文化,更是现代心理的发展趋势,家庭是最小的社会单位,所有爱跟人际关系模式都是从家出发的。”“家长要善于营造积极良好的氛围感,在潜移默化中熏陶每一位家庭成员,在家庭中传递正能量。”等有建设性的观点。梳理重点:一是贯穿“一条主线”,即家国关系,这是总书记“三注重”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突出了家庭教育的“两大任务”,即品德教育、做人教育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提出了家庭建设的“四个标准”,即“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为家庭建设指明方向。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牢固树立新时代的家庭观,把握升华家国情怀的根本方向,把握弘扬向上向善家庭美德的价值取向,弘扬民族传统美德,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