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管理
道路养护
稽核治逃
机电养护
保通保畅
隧道管理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羊范收费站:堵漏打逃,慧眼识别多轴组车

2021-10-18 16:47   作者:李紫君

近日,一辆半挂车驶入羊范收费站出口8道,刷卡后显示入口车型货6,入口轴数7轴。

当班收费员向车辆后方看了一眼察觉异样,经过仔细核实,发现该车与普通大件运输七轴车不一样,而是由三轴式牵引车头加车辆后挂四轴的“四线八轴”组成的11轴车。于是当班收费员告知司机需按照实际11轴缴费,司机坚持总轴数为7轴,并称在别的站所都是按7轴车收取通行费,不愿足额缴费。当班班长通过政策宣传,有理有据的说服司机,经过耐心解释,并与司机一起核实其挂车登记信息,司机最终同意足额缴纳通行费2290元。

多轴组车的轴数隐藏在车辆尾部中间位置,收费员在收费亭受视线影响不易发现,特别是夜间,更不易察觉,这就要求当班人员工作时一定要认真仔细。

羊范收费站在“大干第四季度,冲刺年度收费目标”的活动中始终坚持“应征不漏,应免不征”的原则,通过日常班会加大对特殊车辆收费标准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收费人员的职业性和专业性,有效避免了通行费流失,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微信图片_20211018110429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