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抚宁北收费站:严格把关,应征不免

2021-10-11 09:25   作者:杨鹏

近日,一辆车牌为冀C*****运输苹果的黄牌货车在抚宁北收费站下道,收费员核实吨位符合要求并按正常程序操作完毕后,告知司机将车开到验货区查验,班长杨鹏同志在检验区已等待对车辆进行查验。

d7577d694dc825f8ca846b5886b31bb

班长杨鹏在查验车辆行驶证时,发现吨位确实符合标准,高度也未超过4米规定,但当看到车辆行驶证上车辆类型时标注为重型栏板货车,而实际外观为仓栏式货车外观,于是翻看到车辆行驶证第一页,发现车辆备案照和实际车型不符。

便问司机:“车辆是否私自改装过”。司机直截了当的回答:“是,私自改装了”。班长在确认车辆私自改装后,对司机说:“对不起师傅,您的车辆私自改装过,不符合绿通免费政策”。司机对不改免表示不能理解,于是班长详细向司机同志讲解了绿通免费政策,这时值班站长张可佳也赶到了现场,一起向司机说明政策法规。

经过值班站长、班长的一番教育和警示,告知其非法改装货车和恶意偷逃通行费的严重后果后,司机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主动缴纳了78元通行费,抚宁北收费站再次确保了通行费的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