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东新庄养护工区:解放思想 创新洒水车上水装置

2021-10-11 09:22   作者:韩明辉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养护工区

3c85db1d494180fee737fb69da57473

东新庄养护工区持续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鼓励职工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主动作为,不断解放思想,提升工作效率。

近日,东新庄养护工区增添了一个新设备,在给洒水车上水的时候,一个人就能操作完成。加快了水车上水的速度,提高了工作效率,消除了加水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而在此之前,洒水车加水需要一人站在地面上把水管托举到头顶,另一人登上车顶承接,加水工作需要两个人配合才能完成,既占用人工又存在跌落摔伤的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个问题,养护工区职工拓展思路,创新方式,从废旧物资里找来合适的铁管,通过焊接把铁管做成90度型的铁支架,将铁架固定在地面上,然后把洒水车蓄水的水管固定在铁架上,这样车辆蓄水时只需把水管对准车辆加水口即可。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东新庄养护工区坚持从点滴做起,不断解放思想,提升工作效率,充分挖掘内部潜能,主动修旧利废,用扎实有效的举措实现降本增效,为分公司养护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