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乡村振兴 教育先行 —路政总队助力帮扶村准大学生“圆梦”

2021-10-11 09:25   作者:麻宏伟 来源:路政总队帮扶工作组

秋果累累满园香,金榜题名祝福来。省高速路政总队对口帮扶村上苇村的高考考生们在2021年高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八名学子考取本科类院校。路政总队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乡村教育,为考取本科院校的应届高考生发放助学奖学金。

微信图片_20210825151857

8月25日上午,在路政总队驻上苇村工作组驻地,总队工作组成员会同村书记与同学们一起召开座谈会,畅谈高考与未来,共同憧憬大学生活。首先上苇村第一书记郭灵军代表总队党委向学子表示祝贺,转达总队领导的嘱托,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学习中再接再厉,向更崇高的理想和目标前进。随后向同学们讲解了目前国家针对教育振兴方面的相关政策以及国家对农村学子上学各方面的补贴政策。符合条件的及时申请,能为家庭减轻经济负担。同时要懂得感恩,在学成归来之时要时刻想着回馈家庭,建设家乡,奉献社会,为实现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同学们由开始的拘束腼腆,渐渐话语多了起来,抒发各自的心声,用稚嫩的语言表达自己纯真的想法和日后的规划。最后工作组代表路政总队为同学们每人发放2000元奖学金,鼓励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不负韶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微信图片_20210825151902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为感谢路政总队以及驻村工作队,主动拿起抹布和扫把为工作队驻地打扫卫生。

路政总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使命,用情用心用力助推上苇村繁荣富裕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