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涞源养护工区细化预警措施,保障“国庆”长假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2021-10-04 09:21   作者:郝晨明 来源:荣乌分公司-涞源养护工区

为保障荣乌高速公路“国庆”长假期间的安全畅通,为过往司乘提供良好的行车环境,结合分公司党委统一部署,涞源养护工区制定预警专项方案,细化预警工作措施,应对“国庆”长假期间车流高峰。

一、加大巡查频次。涞源养护工区坚持早中晚对所辖路段进行全面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撒落物、障碍物进行及时清理,确保道路安全、整洁。

二、重点部位,精细部署。结合“国庆”长假期间车流量变化情况,利用制式巡查车在易发生事故及车流量较大区域尾部进行移动式预警,同时设置预警值班人员,发生拥堵及时疏导,保障行车畅通。

三、联勤联动,联合保畅。协同高速交警满城大队、高速路政易县大队及高速救援单位共同对营尔岭隧道进行不间断、交叉错时巡查,确保营尔岭隧道内行车安全,做到事故随发生随处置,避免发生大范围、长时间拥堵。

四、移动式声光报警设备巧利用。在驿马岭隧道上行山西方向进口、营尔岭隧道双向进口及下行天津方向K981+000等关键位置分别设置移动式声光报警设备,利用声、光两种警报信号,提醒司乘人员在进入该区域时谨慎驾驶,保持车距,避免发生追尾等交通事故。同时,预警车上另放置一台移动式声光报警设备,在发生事故后,置于事故车辆尾部进行预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国庆”保畅,既保障了“十一”节假日期间荣乌高速公路的安全通畅,又检验了涞源养护工区预警专项方案的可行性,为涞源养护工区在今后重要节假日、重要时期的保畅提供了经验,解决了以往预警形式单一的问题,进一步强化了涞源养护工区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打造荣乌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美观的行车环境。

333